渡鸦船长

主鸣樱,部分鸣佐(指兄弟情)
其余的比如
鹿鞠、新兰、智瑟、劳约、路诺……
(莫名的爱好广泛)
随缘写文,日常出没于圈内tag下面发光发热(指捕猎ky怪)

梦回 裴照篇(大雾)

我叫裴耀,我爹是骠骑大将军,我娘是公主,我舅舅是皇帝。

是不是感觉不对劲?

没错,你们被骗了!

这次是讲我的,可不是讲我爹的。

作为大将军府的大少爷,我自幼便文武兼备,长大后更是文武双全的全才。

老爹在文人眼中就是个榆木脑袋,他自己也懒得去辩解,本来我家就是当皇家忠犬来立身处世的。

皇家也回报给了裴家最大的荣耀,我爷爷官至大将军,战死疆场后被皇家特意将牌位搬入皇宫内的大殿里供奉,这可是武将最高的殊荣。

老爹是选队站的典范,他一直忠诚于当时还是五皇子的舅舅,也就是如今的陛下,他也因此被誉为当世第一站队王。

因为那时候谁都不看好舅舅,支持他的没几个,有已故皇太后,也就是他的娘亲,还有后来被先帝灭掉的高家。

最后就是我爹这个没啥势力的小人物了。

然而后来我舅舅一路突飞猛进,把我二舅、三舅、四舅全都处理掉了,所以他现在是皇帝,而我现在也只有他一个舅舅。

而我老爹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从龙之臣,官位直接飞升至武官第一人,正一品大将军啊,而且特许可骑马入宫,上朝不拜。

还娶了先帝最宝贝的女儿同时也是当今陛下最宝贝的妹妹,你说说,这样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谁看了不眼红呀。

这都是父辈的荣耀啊。

我娘是陛下最宝贝的妹妹,所以我自幼就被她带着出入皇宫。

说起来皇后都是她的好闺蜜,那时候阿宝还没出生呢,皇后舅母几次说笑要把我抱回去养。

皇帝舅舅更是在我长大了些后赐了他的腰牌给我。

皇帝的腰牌玉佩唉,我戴着在宫里自然是畅通无阻了,所以皇宫在我眼里和家里没多大的区别,就是地方太大了些。

然而诺大的皇宫里我只怕一人,那就是阿姐。

阿姐是朝阳公主,我叫她阿姐虽然不合礼数,但也没多大错,毕竟她确实算我的表姐,而且这是她逼着我叫的!

那时候我几岁的年纪,天天被她逗着玩,迈着我可怜的小短腿帮她搬东西什么的都是常态了。

后来阿宝出生了,和我想得不太一样,我没有因此而得到解放,对于阿姐来说,只是多了个可以逗着玩的小家伙。

说起阿宝,当今陛下的长子,一出生便封为太子。

我和他也算是难兄难弟了。

长大后日子才过得好了些。

那时候可风光了,我和他还有那西洲王家的小世子、忠国公府里的少爷四人并称上京城四煞星。

阿宝是老大,自号李大头。(据说他出生时脑袋太大,可把舅母折腾惨了)

我就只能屈居第二了,自号裴二爷。

老三就是西洲王曲家的曲三金(这是匪号,主要是这小子身上总带着三块金饰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似的,所以就三金了。)

老四就是看着柔柔弱弱,其实一出手那就是取人性命的剑法高手顾四儿。

你去上京城问问?谁不认识我们四个?那真是响当当的名号哟。

阿宝的媳妇是十六娘,说起来她也算我家的亲戚,虽然远得我都不知道她的存在。

她被她阿爹送到我家里照顾,娘亲心善,就把她送进宫里了,这小妮子看着挺漂亮,直接把阿宝吃得死死的,阿宝为了她差点和舅母吵架了。

这次连一向是夫纲不振的舅舅都站到了阿宝这边。

最后太子妃还是十六娘,估计是舅舅为了儿子的幸福牺牲了点什么吧,毕竟上次他找老爹喝酒,居然是让客人自带酒水,还让顺便带上他的那一份。

我忽的想起他不止一次被舅母训斥不许喝酒。

我可怜的舅舅啊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